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暨漳州、廈門歷史文化考察之旅

Date: 24/06/2017

活動名稱: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暨漳州、廈門歷史文化考察之旅「世界文

          化遺產¾開平碉樓文化考察之旅」

 

主辦者:中國歷史科、中國歷史與文化學會

 

活動日期:201762224(三日兩夜)

 

參加對象與人數:修讀中國歷史和歷史科的中四、五學生,合共20

 

活動簡介:

 

福建土樓產生於宋元時期,是福建民居中的瑰寶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福建土樓評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為了讓學生更深入認識福建土樓與閩南文化,本校中國歷史科聯同歷史與文化學會於20176月,舉辦三日兩夜「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暨漳州、廈門歷史文化考察之旅」。師生一行22人到達漳州,考察有「土樓之王」美譽的「二宜樓」。此樓建於1740年,樓高四層,每層多達52開間。師生沿土樓頂層的隱道行了一圈,親身體驗這個集防衛、反攻和居住於一身的古建築,實在眼界大開。

 

 

行程中還有聞名中外的鼓浪嶼,該島曾作為多國租界,堪稱「萬國建築博覽」;有歷史悠久的千年古剎「南普陀寺」、具文藝特色的「曾厝按」、由閩南僑鄉建立的「集美學村」等等。在這三天的旅程中,學生親身體驗閩南的傳統文化,豐富了她們對祖國的認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