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保瞻禮

Date: 30/09/2019

2019930日早上於聖德肋撒堂舉行慶祝主保瞻禮暨開學彌撒。

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包括: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及家庭。

本年度,校以「真理」為主題,着力培育同學在生活中活出愛的真義。

主耶穌宣稱祂自己就是真理,祂亦告訴人甚麼是真理,例如祂曾教導門徒「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主耶穌告訴我們真理就是真實。祂同時亦活出了真理的精神,祂曾教導門徒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害你們的人祈禱。」祂也活出了這教訓,就是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時,在極度痛苦及受冤屈下,祂開口第一句話就是為仇敵禱告,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祂所講的與祂所行出來的相稱,祂體現了真理,祂就是真理的本體。

追求「真理」的精神,即要以耶穌的教導作個人生命選擇的方向,找尋生命的意義。同時,亦要求我們竭力承擔個人責任、明辨是非善惡、行事正直、誠實待人,並捍衛真理。耶稣曾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如何尋到天父的家,得到生命的福樂?原來,只要我們跟隨耶穌的教導及主保聖女小德蘭的芳表,致力追尋真理、愛人如己,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以自己的生命來照亮他人,這樣我們必能走上往天國的路。

主保瞻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