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 榮譽榜
  • >
  • 消委會及教育局合辦第二十一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 - 「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主題獎

消委會及教育局合辦第二十一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 - 「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主題獎

Date: 15/10/2020

本校四位中一愛同學鄭嘉瑜、周穎茵、李鎧彤、蘇玉珊 於消委會及教育局合辦的第二十一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 - 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主題獎比賽中獲初中組最創新意念獎。

作品名為「智能外賣器皿收集櫃 iWash」,設計意念透過在方便的收集點設置智能清洗回收櫃,以使用外賣應用程式的消費者作為設計的對象,配合外賣 App 這平台讓消費者作選擇。同學的設計理念主要為減少香港大量消耗即棄外賣器皿的問題以達致可持續消費。透過共享資源,消費者在叫外賣時可選擇使用可重用器皿,並於使用後把器皿拿到特定收集點,以減少塑膠垃圾。


類別 主辦機構 活動名稱 獎項 學生姓名(班別)
學術 消費者委員會
教育局
(合辦)
第二十一屆
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

「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
主題獎
初級組—
最創新意念獎
(獎金 $2500)
鄭嘉瑜(1A)
周穎茵(1A)
李鎧彤(1A)
蘇玉珊(1A)


  • 得獎同學
  • 得獎作品:智能外賣器皿收集櫃iWas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