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琪同學到新加坡交流

Date: 31/10/2022

本校5A王安琪同學於2022年度參與加了由「愛同行」(WEDO GLOBAL)舉辦的「賽馬會多元文化世心領袖計劃」,並於8月份暑假期間到新加坡作文化交流。

主辦單位於1027日晚上舉行活動閉幕典禮,活動負責人對同學在計劃中的表現深表讚賞。

 

 

王安琪同學到新加坡交流的感想: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去其他國家並不容易,我很榮幸能有這樣難能可貴的機會到新加坡交流。新加坡與香港同樣是經濟發展良好的地區,香港身為國際都市,雖包含不同的文化,但不及新加坡濃厚。在新加坡街上隨處看到不同文化特色的建築包含中式西式,令人大飽眼福

當我參觀完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後才深深地明白為什麼新加坡會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甚至新加坡人很少會因為文化差異而起衝突他們和諧共處,我相信這背後少不了新加坡政府的功勞。在這個世界上,洲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甚至城市與城市之間都會有文化差異,就好比中國南北方生活文化上也有很大的不同。細數以前的戰爭很多都是因為文化上的差異思想不同,導致了許多悲劇。

如今日新月異,世界在進步,人類的文明一直在前進,也開始嘗試著尊重其他不同的文化。我希望每個人包括我自己能多瞭解其他民族的文化,瞭解他們的特色,讓自己更加包容尊重每一個文化的特點。只有尊重和接納不同的文化,世界才會繼續前進,所有文化才能得以保存下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