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保瞻禮 暨四十五周年校慶 感恩聖祭(三)

日期: 12/10/2022

德蘭中學於九月三十日舉行主保瞻禮暨創校四十五周年校慶感恩聖祭。當天,由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永超副主教主持感恩聖祭,並有江志釗神父及現任校監劉富根神父共祭。

聖道禮儀中,陳副主教提到我們是天主的嬰孩、心肝寶貝,並深愛著我們。德蘭修女如同懷有嬰孩般的內心完全信靠天主,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會害怕,因為相信天主都會在身旁。陳副主教勉勵學生要善於探究,因為一切事情都充滿奧妙,要留意天主給我們箇中的奧秘,並懷著感恩之心關愛他人,體驗上主的慈愛和恩寵,延續教育精神的使命,自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聖祭禮儀,葉妙顔校長奉獻學校新添置的聖爵和聖盤給主禮祝聖,為慶祝主保瞻禮和45周年校慶,老師和學生都一同誠心獻上餅酒,代表大地辛勞的成果及德蘭中學在過去45年來培靈育人的努力,仰賴天主的助佑,在各方面所得的成就,儀式簡單而隆重。

陳副主教還特別祝福中六學生,祈求天主賜予她們智慧、健康的體魄和平安的心神能專心及以平靜的心應付考試,願他們如聖女小德蘭般,在天主聖神的引領下,身心靈各方面均得以不斷成長,將來能擁有豐盛和美好的人生。

聖祭完畢後,校監劉神父致謝辭,感謝天主賜福予學校,並感謝這四十五年來曾作出貢獻的師生及家長。在未來的歲月,學校繼續傳承「慎思明辦」的校訓,致力實踐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培養學生具備「德蘭人」的素質:有氣質、慎思明辦、富責任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