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風壁畫開幕禮

日期: 13/03/2023

本校榮獲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太平紳士、校監、基金會主席及一眾藝術家親臨校內主持國風壁畫開幕儀式。此次壁畫活動獲九龍城民政處贊助,並由香港悠揚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本地藝術家,以中國歷史文化為設計基礎,教導師生繪畫壁畫的基礎技巧、起稿以及上色。
這幅壁畫的設計概念來自中國畫的梅、蘭、菊、竹,是花之「四君子」,也是中國人感物喻志的象徵。梅:探波傲雪,剪雪裁冰,一身傲骨,是為高潔志士;蘭:空穀幽放,孤芳自賞,香雅怡情,是為世上賢達;菊:淩霜飄逸,特立獨行,不趨炎勢,是為世外隱士。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清雅澹泊,是為謙謙君子。花之「四君子」代表對美好人格的讚美與響往,除了配合本校價值教育理念外,特別加上中國園林漏窗的設計,不但配合環境,亦能突顯女校優雅恬靜的氣質。
此次壁畫有校董、家長、老師及同學的參與,代表我們每個人都是學校這個大家庭的成員,共同為這個家增添色彩,同時亦讓大家都能體驗藝術創作所帶來的樂趣與成就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