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慶祝聖誕

日期: 07/01/2022

今年本校的培育主題是「生命」,而「勇於解決困難」是其中一項重點培養學生建立的態度,為此邀請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生命倫理資源中心學院倫理神學教授呂志文神父主禮聖誕禮儀。

在聖誕禮儀中呂志文神父分享主耶穌降生那段時期,聖家如何面對逆境。呂神父並以烹煮紅蘿蔔、雞蛋、咖啡豆三種食物為喻,提醒我們看待逆境可抱有不同態度:「假設熱水是人生的磨難,這三樣材料是不同的人:有些人像紅蘿蔔,原本很硬很堅強,被熱水煮完便從此軟弱;另一種人是雞蛋,內柔外剛,被熱水折磨之後,雞蛋便硬化,鐵了心,屈住一肚子的憤怨做人;還有一種人就像咖啡豆,沒有一蹶不振,亦沒有鐵石心腸,反而當遇到帶給它痛苦的滾燙熱水時,它才能夠釋放出令人心神振奮的芬芳香氣和濃郁味道。如果人像咖啡豆一樣,讓自己溶入於苦難中,在最糟糕情況時所承受的壓力越大反而越能激發潛能,使危機變成轉機。那麼,你會選擇成為紅蘿蔔、雞蛋,還是咖啡豆?

Top